栀蔺啊

解小行,耽美女孩,写手,开学了,放的月假,会尽量更的!

【云吞】阅读体6

。时间线:破云:元龙峡江停“反水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吞海:一切开始之前,吴雩刚到津海和步重华见面的第一眼

。cp:严江,葱花鱼

。都会复活,包括解行小可爱!!!

。会听歌回答问题

。粗体字是原文。

。人物我是按我自己理解的来写的,闻劭等反派我会写得跳脱一点,请不要见谅,觉得崩人设的抱歉,还有我是k吹,讨厌黑桃k的或是看不惯的左上角不送,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休息时间到,阅读继续。

    【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陆成江,笔录上写着。”

    严峫重复道:“陆、成、江。”

    气氛一时变得非常古怪,严峫的脸隐没在香烟后,没人知道这吊儿郎当的刑侦支队长在琢磨着什么,连分局刑警都眨巴着眼,不知所措地怔在那里。

    他们身后不远处,杨媚做完了笔录,忐忑地向这边走来。

    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严峫摩挲着下巴,突然说:“好名字。”

    杨媚脚步猛地一顿。

    江停稳稳当当地回答:“谢谢警官。”】

    “想不到啊严峫,你居然还会背诗?”秦川率先开口。

    严峫张张嘴想怼回去,结果被江停的一个瞪视给吓得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然后他就看到江停对着秦川就来了一句“他有脑子。”

    秦川;……

    看到秦川不那么快乐了,严峫就快乐了。

    多么单纯的友谊啊!


【杨媚待在原地,眼睁睁望着警察们把尸体抬走、现场封锁,等人都走光了,才欲哭无泪道:“这都什么事儿啊。江哥,江哥?”

    江停十指交叉,一言不发。销金窟曲终人散的光影下,只见他下颔尖削的线条,顺着侧颈,一路蜿蜒起伏地没进衬衫领口里。

    半晌他沙哑道:“我见过他。”

    杨媚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严峫。”

    杨媚愣住了,只见江停眉心微蹙,良久缓缓道:“五年前在我总指挥的一起恭州建宁合办大案里,这个人单枪匹马深入,遭遇持枪毒贩,用酒瓶底把人当场打死了。庆功大会他坐台上,我坐台下,远远照过一面。后来因为这事他升上了副支队长。”

    杨媚心中一咯噔。

    “这个人不太按常理出牌,我曾经……”

    杨媚问:“曾经什么?”

    江停停顿良久,才说:“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,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。”

   严峫直接原地开花,一把把江停抱腿上搂住人腰,然后一脸欠揍的冲边上已经打算一高跟鞋上去的杨媚哔哔叭叭“看到没看到没闺女你江哥爱我”哔哔完之后还对后边的闻劭比了一个国际手势。嘲讽尽显。

    江停在严峫腿上捂住额头直接没眼看。

   吴雩和吴雩边上的解行则是心疼且同情的看着江停。

   “停停啊!委屈你了。”解行挪到江停边上牵起江停的手深情。

    江停:……

    闻劭:……我要不还是把严峫打死算了。红皇后拦不拦都一个样。


 大切诺基关了警灯,在深夜略显空旷的街道上飞驰。严峫坐在副驾驶上,开着车顶灯一张张翻看现场照片,突然抬头目视前方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马翔把着方向盘瞥了他一眼:“怎么啦严哥,咱去吃碗面醒醒酒?”

    严峫没有回答,突然问:“那个坐轮椅的你看见没?”

    “哎哟严哥,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。甭担心,那种病恹恹的美人灯儿不是现在流行的类型,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建宁市局第一警草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不觉得他眼熟?”

    马翔愣了下,“没有哇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似的。”

    严峫闭上眼睛,片刻后又睁开。他在脑海中竭力搜索却毫无所得,纷乱的记忆中,一丝丝难以形容的心悸伴随着古怪的滋味从舌根上蔓延开来,似乎曾有个若隐若现的背影近在咫尺却又难以企及,只一闪念,便沉入了记忆的深渊里。

    半晌他深吸了口气,喃喃道:“但我一时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

   “江哥你看他,这都记不起来!”杨媚拍案而起。

   “是啊红皇后,你还不如跟我。”闻劭本着能拐江停就拐,不能也要恶心严峫一把的想法也开了口。

   “生你不如生快叉烧!连停停都认不出来!”曾翠翠紧接着开了口。

   “我和他只在五年前见过一面,记不清正常。”江停喝了口老同兴慢悠悠的开了口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严峫特别快乐,然后就得到了来自亲妈的一巴掌。


【  荒原尽头是城市灯海,夜风拂过山顶,远方星辰璀璨,薄纱般的银河从头顶横跨天穹。

    “天枢,开阳,摇光,北斗七星。顺着斗柄弧度往下是大角星,牧夫座的一等亮星,再顺着看,那颗白色的星光是角宿一。”

    少女偏过头,望着自己的恋人,秀美的眼睛里盛满了歆慕:“它好亮啊!”

    “是的,角宿一是室女座最亮的恒星,距离地球二百六十光年。”

    她的恋人微微停顿,不知想起了什么,唇角倏而浮现出一丝笑意:

    “古称角星为二十八星宿之首,勇敢果断,能征善战。但你知道么?不论什么时候观测,角宿一都是纯白色的,就像室女一样,一丝瑕疵也没有的完全的纯白。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低沉、醇厚而温柔,如同令人微醺的夜风。少女内心被蛊惑出了一丝丝勇气,猝然上前半步,仰起头,颤声道:“您……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不远处车载卫星电话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男子微笑示意她稍等,转身走向越野车,接起电话:“喂?”

    少女犹豫一瞬,也跟了上去。她的恋人半身隐没在阴影中,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,只听对面的只字片语从话筒中传了出来:“……538床的情况,之后……”

    片刻后,他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他挂断电话,在车门边站了一会。

    远处长长短短的虫鸣在草丛间响起,秾春与夏初缠绵芬芳的空气,掠过平原与河流,拂起了少女柔软的长发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男子转身望向她,开口道:“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明明说今晚……”

    她的恋人仍然非常温柔:“上车吧。”

    少女抿了抿唇,却无法也不敢拒绝,只得闷闷不乐地走上前去。

    夜空下,一辆改装H2穿过高低起伏的荒原,向地平线尽头浩瀚的人世灯海驶去。】

   “那是步薇和你吧”江停没有回头,只是淡淡的问。

   “是啊,角宿一很像你。”闻劭笑笑,看着江停。

    严峫没有说话,他抱着江停的腰挑衅的回了头,似再说“看什么看,得不到的你算个屁的情敌,滚!”


【    翌日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百忙之中抽空来见面,但我觉得……”

    严峫立刻:“我懂。”

    市中心高级餐厅里环境私密,气氛良好,钢琴曲在银质刀叉的轻微碰撞中缓缓流淌。餐桌对面那姑娘咬了咬下唇,委婉道:“虽然我很尊敬警察这个职业,敬佩你们牺牲很多,但还是……”

    严峫:“我明白。”

    “严警官你真的是个好人,不管外貌还是条件都特别出色,你以后一定能……”

    严峫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两人对视半晌,姑娘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严峫真诚道:“别担心,介绍人那边我去说。”

    姑娘瞬间卸下了八百斤重担,如释重负地招手:“服务生,买单!”

    “买过了,”严峫用餐布抹了抹嘴,起身彬彬有礼道:“耽误您的时间实在不好意思,您家住哪个方向?能否允许我送您一程?”

    姑娘微微心动:“那敢情好,您……”

    手机响了。

    ——严峫,家庭背景优越,标准偶像派长相,常年一线刑警工作锻炼出了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,风度翩翩,出手大方,是个完美的相亲对象。

    然而这样一个大龄剩男在相亲市场上屡战屡败,原因只有一点——

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“老大,魏局让你立刻回来,昨晚KTV冰柜藏尸案的尸检结果有了重大发现,案子现转到市局来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严峫挂断电话,抬起头,带着包含歉意的微笑问:“我送您去地铁站吧?”

    姑娘通情达理,连连推辞,对刑警工作表示了高度的支持和理解。两人在一片友好的气氛中依依惜别,转身后彼此都第一时间删了对方的微信。】


   “论严队单身的真正原因……”解行叹气

   “这不是,”步重华木着脸“他择偶标准如下:肤如凝脂,貌美如花,心地善良,出口成章,腰细腿长9头身,一米七以下的没机会竞争上岗,智商要高……原话是智商上要配得上英明神武的严队长,985,211毕业证随便来一张……还有什么温柔沉静不粘人,性格独立懂生活……还有很多”

    解行“……”

   “这不是江队嘛!”

    江停“……”


【严峫走下餐厅台阶,五月初灿烂的阳光扑面而来。他从领口抽出墨镜戴上,撸了把头发,脑海中闪过那姑娘说了一半的:你以后一定能……

    严峫不胜唏嘘:“一定能练成神之右手的,要相信自己!”

    手机即时响起,为梦想放声欢呼。

    严峫懒洋洋接了:“喂哪位?……嗯嗯,我正在回市局的路上……什么?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哎呀卧槽老大!”主任法医的声音隔着电话都能听出眉飞色舞来:“你听我讲,可牛逼了。我们从死者体内验出了特别罕见的东西,市局的五一长假连续第七年又泡汤啦,就问你服不服?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严峫:“……二狗,说人话。”】

   “挺好的,假期没了。”韩小梅葛优瘫。

   “习惯了习惯了”

   在其他人都在感慨干这行没假期时,苟利炸了“谁是二狗!我是苟利!”

   而这句话刚好和屏幕上重合

【    “谁是二狗,我叫苟利!想当年报考法医时我过五关斩六将,面对庄严的国旗与警徽,我就念了两句诗: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……”】


  严峫打头笑了出来。

  江停则是想起了严峫那一片红火的初中成绩。


    “挂了,回头见。”

    “哎哎哎!”苟主任说:“别挂呀,我告诉你吧:东莨菪碱。”

    严峫动作微顿:“东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东莨菪碱是一种生物碱,作用与阿托品类似,通常存在于晕车晕船药里。但是呢,死者体内的东莨菪碱含量是晕车药的一千六百倍,并和甲基苯丙|胺结合在一起,足以引起强烈的幻觉、癫痫和精神紊乱。”

    严峫问:“也就是说这小子溜冰把自己溜死了?”

    “是,也不是。”苟主任得意道,“通过我丰富的专业经验,详实的化学知识,大胆的分析求证……初步可以断定死者体内的致幻剂是一种全新型毒品,注意,全新型,跟市面已知的所有毒品分子式都不相同。而直接死因呢,则是死者在致幻剂的作用下产生了极大幻觉和体内温度失调,因此主动走进冰柜关上门,把自己活活冻死了——你昨晚让分局技侦在冰柜门内侧拓下来的指纹也证明了这一点。怎么样老严?有没有豁然开朗之感?”

    严峫毫不吝啬地把昨晚万振国给自己的桂冠送了出去:“当代柯南!”

    苟主任喜滋滋表示谦虚。

    “行吧阿狗,通知所有人回来开会,把隔壁禁毒支队的秦川也给我叫来——我已经上车了,十五分钟后市局见。”


    “苟你爸,我叫苟利!……”】

     所有人再次笑了出来。

 @蓄起亘古的情丝.Y(看置顶)@九九九牌棒棒糖  @芒果奶茶@淮南 @墨十五 @polito @—優希— @Pendy @墨然羽钏 @墨珃 @嗑cp真上头🍓 @如果and要开学了我在努力抽空更新 @叫什么都可以啊 @安沁. @衬衫唯粉 


私人专坐~@花溪阳光 


评论(15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