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蔺啊

解小行,耽美女孩,写手,开学了,放的月假,会尽量更的!

中秋贺文(沨折篇)

。这是一篇活动文呀!

。不喜勿喷左上角

。因为我开学住校所以不可以准时发文所以我决定先发。

。提前祝各位姐妹中秋快乐啦!


 安折抬头看向夜空那一轮洁白的月亮,耳边忽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 

   “安折,今天是中秋节,是很久很久以前,人类的节日。”

   安折抬起头,看着男人那绿色深邃的眸子,一边在安泽的记忆力寻找中秋节的信息,一边好奇的问

   “啊…很久是多久啊?”

   男人低头看着他那乌黑的眸子,想了想“有些记不清了”他这样说

   安折没有说话,等着男人继续往下说。

   男人亲亲安折的头发,会意答了

   “中秋节是在农历的八月十五日,又称月节,仲秋节,秋节或是团圆节。因为他的日子刚好在三秋的一半,故得此名。”男人缓缓道,眼里映着极光

   “据说,这个夜里的月球距离地球……我们这个星球是最近的,月亮也是最大的,最圆的,最亮的,所以有赏月和吃月饼的习俗。”男人盯着安折软软的头发,一个没忍住又rua了一把。

   安折蹭蹭他的手,他弯了弯眸子 

   “回娘家的媳妇是日必返回夫家,寓意圆满,团圆。”

   “嗷!那我以后每一个中秋节都一定会陪着你的!”

   “好”


“中秋节了啊”安折坐在陆沨边上,靠着他,轻轻的道“陆沨,好多好多年了,我复活重生好多次了……”安折顿了顿,躺在了陆沨身上,身体慢慢消解成星星点点的白光,最后只留下了一个洁白的蘑菇长在了陆沨的骨头上。

   最后一句话消散在了茫茫夜色中

   “最后一天,我拜托纪博士帮我销毁了我的孢子…我想回夫家。”


   多年后,有人惊愕的发现一具尸骨上长了一颗洁白蘑菇,在雨中发着幽幽的光,他们尝试着把蘑菇剥下来,却发现蘑菇已经和骨头连在了一起,一阵风吹过,尸骨连带着蘑菇一起化成了光。

   再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